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团队文化 >> 5.12护士节报道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四)津沪心手相连 护佑人民健康——我院组织护士参加天津市卫健委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视频会
2022年05月13日

  2022年5月11日上午我院全体院领导、护理管理团队及部分护士代表集中观看了天津市卫健委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视频会。大会由天津市卫健委刘先夺副主任主持,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同志在会上宣读了《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为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祝福。会上播放了2022年天津硬刚奥密克戎战役中,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全市核酸大筛中奋战的护士身影,充分赞扬了广大临床一线护士不畏困难,勇于攻坚的使命与担当。大会现场连线了天津援护医疗队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我院护理部王晶副主任作为援护医疗队护士代表发言,王主任代表1250名援沪护理人员感谢来自天津卫健委领导们的关心与关爱。自2022年4月3日援护以来,天津医疗队护理姐妹兄弟们已经连续奋战了一月有余,大家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工作,目前全体队员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定会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肯定了广大护理工作者在救死扶伤岗位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贡献,赞扬了护理工作者崇高职业精神和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同时他对全市护理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牢记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与责任;二是要以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为目标和责任;三是强调关心关爱护士是重要职责和要求。

  与会护士纷纷表示,会按照大会要求充分发挥护士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职业精神,以精湛的专业技能,为护佑人民健康持续发力!(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