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白衣炫五月,天使耀征程——我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2年05月11日

  2022年5月10日下午,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关爱护理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在南院区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国际护士节线上、线下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护士长及部分获奖护士出席会议,共同庆祝国际护士节。

  张志国副书记首先向全院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赞扬护理团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医院健康快速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全体护理同仁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一代代护理人薪火相传,身教言传,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和传统,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用激情续写护理发展的篇章,共谱医院新的辉煌!为表彰护理人员在优质护理服务、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新冠疫苗接种、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市及全院核酸大筛工作中表现出的专业水平和奉献精神,评选出“逆行先锋”、“志愿先锋”、“最美园丁”予以表彰,院领导为获奖护士颁发荣誉证书。

  毛静远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肯定护理团队所做出的努力,称赞我院的护理团队是一支团结、奋进、向上、有执行力的队伍,在临床护理实践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怕脏和累,不惧苦与伤,用奉献阐释忠诚,用使命坚守岗位,用爱心呵护生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屏障,以行动赢得了全社会对大家的赞誉和信赖,也为医院赢得了荣誉。

  张艳军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肯定护理团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医院健康快速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全院护士同志们在“十四五”攻坚之年能不断精进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质,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为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白衣炫五月,天使耀征程》的护理团队专题片,拉开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序幕,专题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我院护理团队在临床服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发展、中医护理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诠释了一附院护理人的优秀工作品质和职业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由定点医疗队员朗诵的《战“疫”故事》展现了护理人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谱写了一曲时代赞歌;由空港医院医疗队员录制的视频《可爱四小只》,让大家感受到来自90后年轻护士的坚强和对职业的热忱,诠释了白衣天使无怨无悔的大爱。由护理团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志愿服务别动队》在欢声笑语中带着大家共同感受护理人员工作中的艰辛,充分展现了护士的聪明睿智;在与上海方舱医疗队员时空连线成功的一刻,全场参会人员带着关怀与敬佩向前线的队员们挥手致意,表达关心与惦念,张艳军书记关心关爱,毛静远院长殷切嘱托,给予前线医疗队员无穷的勇气与力量;手语舞《坚信爱会赢》坚定了全体与会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将大会推向高潮。

朗诵《战“疫”故事》
空港医疗队员时空祝福
小品《志愿服务别动队》
连线上海方舱医院
张艳军书记慰问上海方舱医疗队员
毛静远院长慰问上海方舱医疗队员
手语舞《坚信爱会赢》

  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全院护理人将秉承一附院的优良传统,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真情奉献,用心服务,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断提升护理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