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学科动态
假性近视不治疗,多久会成为真性近视?
2022年05月09日

  1.孩子看不清就一定是近视了吗?

  实则不然,近视也分“真假”,但家长往往无法分清二者的区别,从而错过黄金矫正期,让孩子从假性近视过渡到真性近视,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2.应该如何区分真性和假性近视呢?

  假性近视是由于用眼过度致使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晶状体厚度增加,视物模糊不清。假性近视若不及时缓解,终究会导致眼轴变大而成为真性近视。

  作为鉴别近视的重要指标:睫状肌麻痹验光(扩瞳验光)、眼轴的长度。

  不以度数判定真假近视!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初次出现的低度近视一定是假性近视。其实,真假近视不是以度数来判定的。一旦发现孩子有视力模糊的现象,一定要带去检查,要通过专业检查,才能判断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目前,孩子们由假性近视过度到真性近视的时间越来越短,大多数发现当视力有问题时,已经发展为真性近视。“这跟现在孩子的用眼习惯有关,因为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看物体。比如,看电视看电脑打游戏等。

  3.是不是注意用眼就会好?假性久了会变成真性吗?

  假性近视的患者常会有视力不稳定的情况出现,但一般来说休息一段时间后就会有好转,因此假性近视也可看成是一种眼睛过度疲劳的状态。

  眼科专家面对假性近视会告诉您,假性近视不用管也是可以自然恢复的。这话确实没错,但在孩子目前这种用眼的形式下,可能大部分孩子都难逃变成真性近视的命运。那么,面对假性近视,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4.假性近视了该怎么办?

  彻底改变用眼习惯是关键!无论是否近视,家长都应督促孩子尽量少接触电子屏,平时多进行户外活动,建议每天户外活动时间在2小时以上。注意饮食均衡,少吃甜食也有助于防止近视由“假性”向“真性”发展。

  近视预防大于治疗!让近视扼杀在“摇篮”里!当孩子疑似出现近视现象时,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找专业的眼科医生进行散瞳验光检查,确认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从而采取合适的矫正方法,避免近视进一步进展。如果孩子已发展成为真性近视,那么不要过于着急,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成为控制孩子近视度数加深的关键。孩子近视不可怕,可怕的是度数不断的加深,从现在开始,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刻不容缓!

  5.我院眼科在梁凤鸣主任带领下,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控近视发展,为使更多儿童受益,开展相关项目,名额有限。

  针刺防控儿童假性近视向真性近视进展的临床研究招募  

  目的:探究针刺对儿童近视防控的影响

  招募条件:

  1.假性近视儿童、年龄符合6-10岁

  2.对于参加者,我们会进行过程中的5次免费检查和24次针刺治疗。

  检查内容:最佳矫正视力、屈光度、眼轴、角膜曲率、调节力等。本次针刺干预将有专业的医生进行操作。

  请符合标准的儿童青少年联系我们。治疗全过程将会有专业的医生团队对您进行医学观察和治疗,并为您提供相关咨询与帮助。

  联系人:高文医生 

  咨询电话:27987611 

  咨询时间:周三、周四全天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咨询

  地址:西青区昌陵路88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3楼  眼科

  招募时间:2022年5月-6月31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课题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