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感谢信
稿源:   2022年04月18日

尊敬的院领导、医护人员及院内工作者:

  您们好!

  慰籍辛劳,顺问春安。

  家中自老一辈亲属起,多受贵院各科医师关照,本人自幼体弱,二十余年一直全心信任各位医生。在此,首先表达对所有医生最衷心的谢意,和对您们在医学、中医学事业倾尽奉献最崇高的敬意!

  感谢!您们辛苦了!

  在所有病患和病患家属的心里,医生便是希望。您们耐心的态度,温暖的话语,精湛的医术都让我们重拾对健康的信心。

  很小的时候,我就很清楚的记得,亲人被癌症所折磨的那些时光,它就像一场大雪,无论身边的人再如何努力,都无法温暖甚至融化它。但或许人生就像住院医师规培一样,漫漫长夜总会迎来日出。

  在我遇到贵院与各位医生之后,才真的愿意相信雪融化了,一定就是春天。

  我们总是正对着医生,面对着您们从容、冷静而又坚定的样子,拿过药方,放心的考虑自己如何战胜病痛。但我们却很少看到您们的背影,很难明白在这份从容和冷静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也从没有想过,或许在“健康”这个命题里,您们拥有比我们更强烈的追求和渴望。

  年少的时候我们都保持着对梦想的热爱,对人性的理想化信任,此刻又不断被逼迫着接受社会的现实,相信各位医师都倍感辛苦。但医者仁心,笃信为民,我们都愿意相信,所有的知识,都会学以致用。这份初心,一定会陪伴您们走过一段又一段困难,贯穿为医学献身的终生。

  从病患角度,能看到并体会贵院所有医务人员,时刻秉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信,行悬壶济世,矢至岐黄之心,医院上下行为业,德为上,用尽毕生才华和能力,用双手诠释着医道本色。

  除所有领导、医师、后勤工作人员外,特感谢肿瘤科陈昦医生、肿瘤科贾彦焘医生、儿科魏小维医生、心身科冯辉医生、心身科陈晓鸥医生、颈腰损伤科纪东升医生、心血管科赵桂锋医生、心血管科马学鹏医生,同样感谢所有天津中医药大学在学学生。在钻研医学如此辛苦,疫情期间工作高强高压的期间,我们所有病人还可以受到贵院医生们如此全面和积极的照顾,感激之情,词不达意。

  比起各位医生的进步,我更希望您们安康和顺心。偶尔我们病患和家属因为病痛而没办法控制情绪,或者和您们抱怨苦水的时候,还希望您们可以原谅。还有就是对于那些我们都无能为力的事情和结果,不要过多的责怪自己。虽然学无止境,但能在一个领域坚持终生,本就不止平凡了。

  作为病患,我们也会尽力给予您们更多的理解和耐心,在就医过程中,多一些宽容和平静。也希望各位老师在工作中,能少一些压力,能像我遇到您们一样,遇到并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一束光。

  白大褂和处方,就像是飞行员的第四道肩章、法官的法槌、刑侦警察的破案报告,是人民对未来的憧憬、对国家的信任。

  是责任,也一直相信是保护权。

  在此,再次向为医学、中医学奋战的各位表达感激及敬意!

  愿漫漫长路,终有回甘。

  谨申数字,用展寸诚。

  

                                                                                                                   肿瘤科病患家属

2022年4月15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