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把门诊“安全关”
2022年04月13日

  为强化我院2022年门诊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门诊办公室、保卫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一同组成检查小组,于2022年4月7日下午,4月12日上午分别对我院南北院门诊区域以实地督导形式进行安全检查。赵强副院长强调,安全是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科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值守,保障突发事件及时处理,扎实落实各项安全规范,确保我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小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按照“现场查找隐患、督促立即整改”的方式对南北院区门诊重点科室进行综合性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有无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科室员工是否具备安全意识,电线、电插座等器材是否按要求放置,酒精集中存放是否符合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检查小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和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科室落实责任人,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规定措施落实到位,压实全面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各科室均表示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巩固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特别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随时进行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有序的就医环境。(门诊办公室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