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同心战疫 一起守“沪”| 我院驰援上海在行动之十】 厉害了!这次核酸采样
2022年04月13日

  在这场守“沪”健康的战役中,我院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每位队员都在为夺取抗疫的胜利默默无闻地付出着。

  2022年4月7日,接到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当日要对N2舱内1500位患者进行全员核酸鼻、咽拭子双采检测。共产党员马新红护士长接到任务,迅速带领崔艺慎、郭亚琳、解莹、张小玥、李珊珊、崔岩、张宇琦、张彤、赵朝风9位队员入舱进行此项工作。她们严格按照消毒隔离标准为每位患者进行床旁鼻咽拭子采集,相当于要进行3000人次的单采工作。队员们一刻也没有停歇,核对、采集、消毒、装袋、密封、手卫生消毒、更换手套,每一步操作都规范到位。

  时间紧,任务重,舱内主班老师耿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请示舱外领导,可否让舱内夜班队员共同完成此次任务。得到批准后,身在舱外的感控物资组值班队员樊现岗也立刻穿上防护服进舱准备。耿欣带领队员王海馨、冉菊以及西青、北辰医院的两位老师快速融入核酸采样队伍进行工作。凭借着参加核酸大筛的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队员们马不停蹄的工作到了凌晨3点,队员们陆续出舱,马新红和耿欣留下进行收尾工作,将近4点才出舱。本该在凌晨2点下班的耿欣,主动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参加此次核酸采样的马新红、耿欣、樊现岗、冉菊都曾是援鄂医疗队队员,在他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天津中医一附院人主动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相信在大家的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下,我们会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和挑战,成为一支“硬核”队伍,尽我所能,“沪”你周全。(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供稿)

作者:耿欣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