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同心战疫 一起守“沪”| 我院驰援上海在行动之九】弘扬抗疫精神,急症部勇毅前行
2022年04月12日

  2022年4月11日,天津市增派7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天津援沪中医医疗队抵沪后进驻方舱医院,开启中医救治“天津模式”。我院急症部石存忠副主任医师作为本支医疗队的副队长再次逆行出征。石主任具有丰富的抗疫经验,20年曾经驰援武汉,22年刚刚结束支援海河医院,此次再主动领命出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2022年2月以来天津及全国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再次呈现多发的形式,为全力支援一线抗疫工作,急症部全体医护人员积极报名,主动请缨,经过医院认真筛选,在原有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急症部相继派出6医14护分赴不同战线进行支援:

  医生庞树朝、马伟金,护士王玥支援海河医院;医生段浩博,护士长闫妍(支援海河医院后正在支援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护士李恩浩支援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目前已转战海河医院);医生杜超、护士傅加敏支援空港;医生徐媛媛、秦红,护士李佳、刘莹、张燕、王娟、张婷婷、张育兰支援我院发热门诊。上海疫情爆发,我科医生石存忠,护士姜婷、王运、赵朝凤再次出征支援上海。他们中有多人曾驰援武汉、曾支援海河医院、曾支援发热门诊、曾支援疫苗接种及支援核酸检测大筛。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人员已经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医院派出的每一次大筛医护人员中,都能够看到急症部医护的身影。

  急症部是一个特殊的科室,疫情当前患者多、病情复杂危重、抢救任务繁重,大量的人员派出,让特殊时期急症部的工作更加繁重,每一位留守科室的医护工作强度更高。急症门诊作为第一道关口,既要保证所有由急诊进入我院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细致到位,不出现任何遗漏,又要保证每一名急危重症得到及时救治。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平稳运行,各项数据达标;急诊量上涨35%,“120”接诊量亦大幅上升,与兄弟科室密切合作完成多例急诊手术和多发伤救治。重症医学科(ICU)始终保持在符合合理运行要求的情况下高床位使用率,气管镜、CRRT及机械通气患者数保持高位,体现了救治急危重症患者能力的提高。急症病房既保证急诊危重症患者收治,也保证其他科室重症患者转入,同时承担好过渡病房的功能,3月出院患者人次上涨17.5%。

  这特殊时刻,每一个急症部人都挺身而出,主动承担科室相应工作,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急症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