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同心战疫 一起守“沪”| 我院驰援上海在行动之八】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2舱首批阳性感染者出舱
稿源: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下午开始,由我院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共同接管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N2舱首批48名患者顺利出院,回到社区隔离点或居家进行健康监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医疗队抵达上海以来,我院医疗队听从指挥部统一部署,充分做好各项进舱前的准备工作,医疗队队长王贤良、副队长王晶周密安排,与兄弟单位团结协作,党员同志纷纷主动请战,医疗队员奋勇争先,星夜兼程,在压力和风险面前,以速度和温度守护患者平安。

  接管N2舱后,队员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最短时间内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完成工作对接,顺利接管舱内1500名患者,工作量巨大。

  虽然刚刚4月上旬,但上海的天气炎热,医疗队员身着防护服,从离开驻地到下班出舱,历时至少8小时,8小时不能进食进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积极投入到硬刚“奥密克戎”的战斗中。短时间内熟悉偌大的方舱医院环境布局、捋顺各项工作流程、明确各岗工作职责、疏通和各部门的信息联系……医疗队在最短的时间内承前启后,工作有序开展。物资组理清家底,盘点物资,保障防护物资、医疗物资、药品等供应到位,与感控组积极沟通配合,做好穿戴区及脱卸区管理。患儿需要奶粉和纸尿裤,物资组老师各方协调,保障到位,在工作量巨大的情况下还给孩子们将小玩具送到舱内,送去关心和关爱。医疗组掌握患者病情、及时对症处理,护理组从患者的生活起居到核酸采集事无巨细,尽最大努力满足患者需求。全体医疗队员听从党的召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在战“疫”第一线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目前,N2舱48名新冠患者已安然返回居住地。“‘出舱’啦,感谢医护人员的关心!”离开方舱前,患者不忘和送行的“大白”们合影。“恭喜您可以出院啦”“做好居家隔离哦”,杨莹护士长在细心地嘱咐即将出舱患者回家后的注意事项。队员们感受着患者出舱时兴奋而喜悦的心情,大家激动万分,一切辛劳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队长王贤良、副队长王晶的带领下,医护共同探讨完善大批患者出、入院工作流程,充分做好继续迎接战斗的准备。未来全体队员将齐心协力,倾注全部力量铸造生命之舱、安全之舱、和谐之舱、温暖之舱。

  中医一附院援沪方舱医疗队

  2022.4.11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