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药学部召开“我运动 我健康”健康工作活动启动会
2022年03月14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重要内容以及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实现国民的健康长寿。3月9日,药学部举行“我运动 我健康”健康工作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正全,工会副主席尚岩、工会代表黄立红出席启动会,营养科李艳玲副主任,骨伤科刘爱峰副主任为会议嘉宾,药学部副主任刘芳、副主任柴士伟以及药学部各部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正全强调,近年来随着居民健康意识的逐步增强,我们对健康生活的要求不断细化,药学部举办的此次活动从知识讲座到实施规划,形势新颖、意义非凡,可以让职工增强健康意识,提高生活、工作质量,提升整体精神面貌,并现场向职工代表赠送健康体脂秤。

  工会副主席尚岩表示,良好的生活方式是健康的基础,同时增强职工体质、倡导健康生活也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期待药学部半年后的活动成果,日后工会可将药学部作为试点,将此项活动推广至全院职工。

  会议由药学部刘芳副主任主持。刘主任汇介绍,该活动为期半年,要求全体药学部员工参与,强调“每日一汗--每天运动出一身汗;每日一歌--每天痛快淋漓的表达自己;每日一觉--每天拥有规律的充足睡眠;每日一餐--每天至少一顿的健康餐;每日一减--每天饮食减盐、减糖;每日一称,每天监测体脂称/体重数值”。

  启动会上营养科李艳玲副主任根据此次活动主题带来以《营养与健康》为题的讲座,并根据药学部提供的调查问卷,针对性的指导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动吃平衡,同时讲解了食物之间的等值换算法则。骨伤科刘爱峰副主任热情洋溢地为大家带来《时代责任 使命担当--运动处方 科学健身》的讲座,强调科学运动的重要性,并现场讲授腰椎、颈椎放松的运动处方,以及长时间站立后肢体拉伸操,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最后药学部副主任柴士伟讲解了药食同源的起源、发展,食物的性能、以及中医食疗的原则,从中医中药角度引导大家的营养观,指导健康饮食。

  启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到场的职工代表纷纷表示,启动仪式触动人心、受益匪浅,日后定要积极参与、认真执行活动的各项规划,开启健康快乐的新篇章!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