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迎战奥密克戎,消化科在行动
2022年01月19日

  1月9日凌晨,接到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令,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个部门积极响应,消化科周正华主任,凌晨迅速协调科室人员,所有人都积极报名参加天津市核酸大筛,不怕苦不怕累,面对突如其来的敌人,大家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勇往直前。他们有人下夜班刚刚回到家接到命令后随即返程,有人爱人也是医务工作者把孩子送到了邻居家,有人主动放弃倒休毅然投身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姚鹏副主任医师作为老党员,更是主动请缨,参加天津市大筛工作。“有任务,我可以上”是这段时间听到的最多的话语。消化科的医护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人员的职责。

魏景景医生、郭前坤医生参加第一次核酸筛查

  消化科的白衣战士们面对严寒,或双手冻伤,或腰疾复发,或胳膊酸痛,大家都咬牙坚持,放弃轮换,分表必争完成任务,减少居民的等待时间,因为他们知道队列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有年幼的孩子。得知随时有核酸支援工作时,部分离家远的同志更是将行装带到了单位,随时整装待发。同时我科目前有燕麟主治医师、张亚静护师两名同志在海河医院支援工作。

王春燕医生、冀建斌医生、李珊珊护士、臧芳蕾护士参加第二次核酸筛查
王红霞医生、庞连晶医生参加第三次核酸筛查
姚鹏医生、胡蓆宝医生、康洪昌医生支援核酸筛查

  疫情以来,宫欣茹护士长已经连续奋战了很多日日夜夜,由于部分职工被隔离,不能来院工作,在院职工们都已经超负荷运转,宫护士长多次亲自前往支援大筛工作,凌晨启程,深夜返回,忘记了身体的疲惫,不忘安排科里的工作,电话询问被隔离的同志的情况,充分体现了一附院职工忘我的工作精神。抗疫的同时,我科临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王威主任承担了大量内镜工作,门诊、病房值班的同志们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高质量完成了大量工作,特殊时期充分体现了消化科职工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

宫欣茹护士长、李珊珊护士支持核酸筛查

  虽然身在管控区,王江主治医师不忘医生职责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志愿者,工作繁琐,他放弃了休息,经常和社区工作者加班到深夜。

王江医生参与社区核酸筛查工作

  大筛进行时,正逢我科预检分诊值班,预检分诊工作是入院第一道防线,大家深知预检分诊工作的重要性,虽然有人被隔离、有人去大筛,但是我们克服人员紧缺困难仍然保证预检分诊工作的正常进行。大家放弃了上夜班、下夜班休息的时间,主动分担了预检分诊的任务。同时全科同志们保证了门诊、病房、胃肠镜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是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我们为保护我们的家园迎难而上,我们拥有共同的愿望:战胜疫情,期待春暖花开。(消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