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儿科韩耀巍副主任医师抗疫纪实
2022年01月19日

  每年的冬春季节都是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2022年1月8日,对于天津市的儿科医生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奥密克戎的突袭,扰乱了平静的美丽津城。本轮疫情,儿童新冠病毒肺炎发病率较以往大大增加,初期占比达50%以上,因此儿童患者成为了救治的重点。

  疫情就是命令,1月10日,我院儿科二病区主任韩耀巍副主任医师,接到命令后,即刻出发,在总支书记李新民主任的带领下,参加了天津市卫健委组织的中医儿科专家组,进驻海河医院参与儿童患者的中医诊疗工作。

  韩耀巍医生曾在2020年初就参加过针对境外输入病例的中医医疗队,负责红区病人的中医查房工作。此次儿童患者激增,韩耀巍医生也是第一时间积极报名,报名时他说:“比起其他同志,我对那里更熟悉,可以更好的协助大家开展工作”。

  进入海河医院之后,韩耀巍医生在张伯礼院士的指导下,每天都会进入红区查房,日均查看40余位儿童患者,在查房过程中,韩耀巍医生除了细心观察患儿病情变化,还注重患儿的心理疏导,帮小朋友们打气加油,在查房过程中,经常能听到医生和孩子们的欢笑声。在查房间隙,韩耀巍医生还多次参加张伯礼院士组织的中医远程会诊等视频会议,注意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并协助中医儿科组长李新民主任整理病例资料、分析病情。红区的工作非常辛苦,有医生建议轮流进入病区查房,韩耀巍医生确坚持每日查看患儿,他说:“李新民主任年近六旬依然每天亲临一线查房,我这么年轻,肯定是要每战必临的,而且作为一个老天中人,张校长曾3次为我颁发学位证书,这次又将我选拔到这里,我一定不能辜负校长的信任,一定要将孩子们健康的送出海河医院”。

  目前,天津定点医院已收治的新冠病毒感染患儿,恢复情况总体良好,部分孩子已经没有咳痰症状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恢复快,疗效好。孩子们的康复离不开红区里面的每一位医生、护士的辛苦付出,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帮助患儿早日康复,病例早日清零!(儿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