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呼吸科抗击新冠纪实
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刚刚到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了津城,新年的喜悦还未褪去,这个喧闹热情的海河之滨就按下了暂停键:学生停课、店铺歇业、全民排队做核酸检测,呼吸科全体医护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相关安排,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闻令身动,迅速集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1月9日凌晨,天津市全员首轮核酸检测大筛查任务紧急下达,我科医生窦迎婷、钟新春、兰菲护士长以及杨蕊护士披星戴月赶赴南院集结,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核酸筛查工作,杨蕊同志在为行动不便的社区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时,不忘记说着暖心的话语让紧张的人们心里暖意浓浓,直夸周到。

兰菲护士长在为社区人员做核酸检测
杨蕊为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1月12日上午我院接到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任务,我科袁琛医生不顾下24的疲惫身躯继续参与战斗,丁彬彬医生早起看到中午开始要全市大筛的新闻通告,当天本来歇班的她因住地离单位远,便整理好行装早早来到单位,随时听候指令奔赴战场。

  1月13日清晨6点,兰菲护士长再次离开家中年幼的女儿,二次投入到筛查的一线。1月15日我市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我科医生窦钊、护士杨蕊和赵琦同志相继奔赴一线,其中杨蕊同志也是二次参与大筛工作。

  我们的白衣战士们顶着寒风,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胳膊酸了,腰也僵了,她们也舍不得停下来歇一歇缓一缓,因为她们知道,他们多抓紧一分钟,居民就要在寒风中多等一分钟,尤其看到那么多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他们不忍也不舍。

丁彬彬医生的面屏因呼气而满是雾水
兰菲护士长再次投入到抗疫的一线工作中
任娟娟护士在管控区参与小区志愿服务

  在岗的同志们奋勇向前,管控区不能出来的同志也不甘在家,我科任娟娟护士身在管控区,虽不能和同事们一起奔赴一线并肩作战,但是积极投身所在小区的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科刘明珠护士,医生熊桅、何博、陈明虎同志仍奋斗在海河医院一线。

窦钊医生参与到核酸筛查工作
刘明珠护士在为患者发放中药

  一夜之间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但是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呼吸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