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普外科披坚执锐助力津门战疫
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发疫情破防津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普外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冲锋在前,日夜不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充实防疫力量,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披坚执锐助力津门战疫。

  1月9日凌晨,当很多人还在“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接到医院火速支援全员核酸“大筛”工作指令的路军华主任立即行动起来,在科室内进行了战前动员,普外科迅速集结杜海伟、宋晓冬、支海宁、董晓萌4位医生,尹慧君护士长、张磊、徐春幈、李双、李丽美5位护士的队伍支援西青区和南开区助力全市第一次大筛。

  室外气温接近-10℃,天寒地冻,为了节约防护服穿脱的时间和减少抗疫物资的损耗,大家不敢多喝一口水;为了顺利完成核酸筛查任务,大家争时间、抢进度,不敢有一刻耽搁。超长时间集中精力、不懈奋战,赢得的是辉煌的战果,手消、检测,检测、手消,上千次的重复,寒风和酒精带走温度却带不走普外科人的热情!在连续奋战近个小10多个小时后,到次日凌晨2点,出征的9人战队,终于顺利完成了全部任务!

  1月12日至17日核酸小队按照医院部署多次集结,科室先后派出医生邵荣江、陈清海、卢宏亮、葛善义、张恺、金旺、支海宁、宋晓冬,护士彭宝华、徐春幈、李梦晓、李丽美、张磊、落朝霞等。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展现出党员及青年骨干坚韧不拔的品质精神,医护团结配合,始终保持振奋、饱满的工作状态,有的人更是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检测。他们身着白色防护服,成为人们心中温暖的“大白”。支部书记邵荣江副主任担任第一队队长,除亲自上阵外,沉着冷静、有序高效统筹分工、细化任务叮嘱队员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关心大家的温饱,将队伍安全带回医院。

  路军华主任坐镇大后方,他的近日格外忙碌,“人手不够”成为普外科的日常,面临有职工被管控隔离、支援核酸筛查、保证门诊病房正常运转、保证手术安全进行等诸多问题,他24小时待命,随时传达医院各项指示,统筹安排科室人员。面对疫情大考,路主任身先士卒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共同迎难而上,普外科全体人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

  留守的及回到工作岗位的同志们继续奋战,为橙码的急性坏疽性阑尾炎及时安全地进行了手术,使患者脱离生命危险。在急诊收治多名120患者,进行了多次门诊手术治疗。

  科室党员卢洪亮医生和护士彭宝华在参加了医院组织的核酸筛查工作回到家里,发现小区需要专业医护人员,他们主动报名挺身而出,又默默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普外科医务人员中有的家中孩子还在襁褓,有的家中父母已经年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把爱奉献给抗击疫情,奉献给自己的白衣担当!他们付出自己小家的岁月静好,却换来千万个大家的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普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