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介入中心前线支援、后方坚守,全方位打好疫情攻坚战
2022年01月18日

  为全力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所有人都在为同样的目标而做着不同的事情。

  白衣请愿,星夜驰援——深入社区,助力抗疫

  接到核酸三筛的指令,护士刘中志不迟疑,不退缩,服从领导安排,寒风虽刺骨,难挡激情澎湃的心。化身“大白”,深入社区一线尽显责任担当。

介入中心护士刘中志参加第三次核酸大筛

  “疫”不容辞,刻不容缓——架起生命之桥

  “48岁男性,急性心梗,大寺管控区,绿码”,单检核酸阴性, 王贤良主任的一通电话,紧急启动急性心梗绿色通道,一边向管理部门报告,请示处置流程,一边联系介入中心护士长赵春燕迅速集结备班人员与护士王艳、徐增槐、技师邵磊、罗满屹,火速赶往医院,无创呼吸机、快速补液、ACT 检测……拉开一场与死神“抢时间”的竞赛。冠脉造影示溶栓后再通,前降支近段80%狭窄,植入支架一枚,患者转危安,术后安返CCU。

心内科王贤良、赵志强正在为患者实施手术治疗
介入中心护士长赵春燕正在和技师邵磊、罗满屹交流,术中注意事项
介入中心技师邵磊、罗满屹正查看患者影像,护士王艳、徐增槐监测患者生命体征

  “疫”无反顾,投身生命接力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急救的紧张气氛稍稍缓解,护士长手机再度响起,外科王刚主任,“护士长,急诊DVT 需要紧急放置滤器,好,马上到位。护士王艳、徐增槐、罗满屹顾不得饥肠辘辘,转战一楼介入,与下肢血栓继续奋战。

手术结束后,被汗水浸湿衣裳的疮疡二病区王刚主任和介入中心护士王艳、徐增槐

  无论是社区,还是医院的大本营,在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体现了我们介入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我们只有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握手重回美好的明天。(介入中心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