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寒风难挡壮志豪情,骨伤科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1月8日,已在国外广泛传播的奥密克戎病毒在我市津南区出现,天津市上下高度重视,津南区面临严峻的防疫任务。面对疫情,骨伤科全体医生第一时间响应院领导号召,积极投入抗疫行动。

  9日凌晨,骨伤科李付元、李远栋、吴思、谢海波、孟涛、黄鹏涛、杨彤旭、程璇、杨晓晨、肖丹等青年医护人员共28人,在接到指令后迅速行动起来,在刘爱峰主任和刘铁妹护士长的带领下,前往指定地点,支援核酸检验。在西青区的大寺、大南河、博雅苑、大仁庄、赛达世纪大道、王姑娘村、南开区学府街等多个检测站点,到处是骨伤科青年医护抗击疫情的身影。

  骨二病区医生黄鹏涛,苏瑾,张超三人,一直忙碌到凌晨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又主动参与病房的患者及家属核酸筛查采样,博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骨伤党支部党员李萍同志家住在津南区。在管控状态下,李萍同志主动前往社区报道要求支援社区党支部工作,连日来一直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

  1月12日,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骨伤科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最终刘克春、孟涛、崔庆同、赵杨、宁智广五位医生,以及杨莹、程璇、赵一涵、冯媛媛、寇美云、吴珊等10位护士前往支援核酸检测。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一直工作到深夜,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寸步不让。

  1月13日凌晨2点,我院接市卫健委通知,迅速集结队伍支援津南核酸检测。骨伤科刘爱峰主任又主动报名,在王金贵副院长带领下前往津南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已是刘主任第二次出现在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检测,更多的战疫,骨伤科全体医护踊跃报名,随时准备。我们使命在肩,不忘初心,坚决为抗击疫情战斗到底!我们坚信全市人民团结的力量,我们相信党和国家正确的指挥,等待我们的一定是最终的胜利!(骨伤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