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急症总支抗疫纪实—抗击疫情的中医急诊人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1月8日晚,奥密克戎病毒袭击津城,白衣战士再次披挂上阵,用身躯横亘在人民群众与病毒之间,疫情就是命令,若有战,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一附院急诊的医护人员用身躯筑起的一道道铜墙铁壁,经受了巨大的冲击和考验。

  海河医院需要支援,石存忠副主任医师,史若愚医师,马伟金、王运护士再披战衣,纷纷表态,绝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为中医在抗疫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急症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并执行院党委提出的“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急症部副主任、急症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毅主任,急症总支委员穆瑞娥、闫妍、王鑫护士长身先士卒,除了安排好科里的医疗和防疫任务,凌晨出发,白衣为甲,一次次完成核酸筛查的狙击战。南开、西青、津南、东丽都有一附院急诊人的身影,由于急诊人员全方位支援,使人员调配往往是随时变化,故张诗元、孙睿甜、付强、张亚乾都是下了夜班,顾不上休息,不畏严寒,多次出征;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护士李恩浩、陈一然、齐晓娟、昝利、姚华、丁柯晨、郭锐、尚兰兰、王玥、姜婷、韩丽芝、秦欢欢、张莹、李红芸、杨萍、邓超、杨思敏、赵富岩、刘鹏飞,每个人、每一次出征都在诠释着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核酸大筛的现场,有位小姑娘非要好好看看给她做核酸的护士的脸,她说:“我要画下来每一次给我做核酸的英雄们”。防护服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让我们共同持利剑伐恶鬼蜮。

  前面出征的是战士,后方守卫家园是卫士。疫情防控无小事,面对管控区的就诊患者,在院领导大力支持及各个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急诊开辟了第二急诊专区,为急危重橙码患者提供救治,“特殊”病人,“特殊”对待,既要让每一位患者看好病,又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深夜,当我们的大夫在微信群里问橙码病人如何回归属地的时候,刘新桥院长直接回复“给我打电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份责任与担当每一个急诊人用数据诠释。自疫情发生以来,急诊绿色通道畅通,多名急腹症、临产孕妇、宫外孕及上消化道大出血等危重症患者,在多科室协同努力下,使患者转危为安,充分体现了一附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自8日疫情开始,李桂伟主任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ICU床位最高达到19张,16台呼吸机,2台床旁血滤机持续运转,危重症抢救60人次,每日气管镜操作近20台。ICU每天都在不分昼夜超负荷运转;急诊观察是医院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自8日以来,一周时间接诊120患者近百人次,抢救92人次,接诊橙码病人75人次,留观橙码病人25人次。每一个橙码病人的诊治过程,都彰显着一附院人的责任与担当;急症病房是急诊的“大后方”,自8日以来,大夫3天一个24h坚守岗位,在院人数日均超过39人次,每日病危人数10余人,共计收入院19人次,转入4人,出院21人次,转出4人,成功开展抢救36人次。

  有一种守望叫奉献,有一种付出叫爱岗敬业,有一种大爱叫医者仁心,有一种使命叫救死扶伤,有一个故事在一附院急诊发生......(急症部供稿 通讯员 孙志欣)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