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一袭白衣高擎鲜红党旗,五路出击硬刚奥密克戎——老年病科抗疫纪实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刚刚开始,老年病科就已全副武装迎战新冠疫情,刘学政主任医师身先士卒进驻海河医院,随着天津奥密克戎本土病例的出现,其余医生、护士分别投入天津核酸大筛、发热门诊、门诊预检分诊等工作,而病房及门诊的医疗工作也从未停止...

  01进驻海河医院

  2022年1月5日,为缓解定点医院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压力,按照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老年病科科主任刘学政主任医师担任本次医疗队队长,谢平安副主任医师作为医疗队成员于2022年1月5日晚于我院行政楼出发,前往海河医院。两位医师均曾参与援鄂医疗队,拥有丰富的新冠临床经验。1月6日,医疗队严格按照感染防控的要求,做好防护工作进入病区,全面进行交接,认真梳理住院患者病情及工作流程,迅速熟悉办公系统,顺利接管全部患者。

  02发热门诊

  吕仕超副主任医师作为一线抗疫人员、党员,在天津奥密克戎本土病例出现、医务人员紧缺时主动投入了支援我院发热门诊的工作,发扬了关节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亮剑精神,迎难而上、恪尽职守。

  03预检分诊

  老年病科在天津疫情紧张、医务人员紧缺之时,积极配合医院工作,调配本科医生、护士参与下周门诊预检分诊的工作,细致的对门诊病人进行流调,为医院把好门户。                                             

  04天津核酸大筛

  2022年1月15日,刘振葳主治医师、王睿主治医师及王丽婕主治医师接到医院通知,凌晨5点到达医院并参加到天津市第三轮核酸大筛的队伍中。我科的同志们充分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从凌晨5点开始到傍晚6点结束,她们没有休息,但也同样没有抱怨。

  05病房与门诊

  在积极配合全市抗疫工作的同时,老年病科病房与门诊的工作也从未停滞,一切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在贾杨护士长的带领下,我科护士每日严格检查病人及陪护的健康码情况,按照医院规定及时完成健康码变色病人的相关工作。病房医生的日常收治工作也始终没有间断,能够即时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并充分与家属沟通病情,让家属和病人都能够放心。(老年病科供稿 通讯员 王丽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