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动态
麻醉镇痛护航,血管顺利开通
稿源:   2021年12月29日

  近日,一位85岁的女性高龄患者因左下肢重度疼痛,左足部分干黑坏死收入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在介入手术下开通了严重钙化闭塞的下肢血管,解决了痛苦。

  患者因长期疼痛,下肢挛缩,下肢不自主的活动,不能很好的保持手术体位,如果没有麻醉辅助手术难以进行。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刚副主任医师请麻醉科会诊,麻醉科副主任齐庆岭安排麻醉医师两次麻醉会诊探视,为患者安排了全身麻醉镇痛。术晨一早,病房张敬护士长安排好患者手术前的各项准备,麻醉科王洪印副主任医师、张雅静医师一早来到介入中心做好麻醉前准备,赵春燕护士长带领介入中心团队密切配合,仅用了2个小时,患者行左股浅动脉支架置入术及右髂动脉支架置入术,手术顺利完成,安返病房,手术当晚患者能够入睡。

  术后患者家属表示非常感谢中医一附院的医生,感谢麻醉科以及护理团队。正是多学科的密切合作、麻醉为手术保驾护航保证了高难度手术的成功。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供稿通讯员刘振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