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副院长张志国为全体学生线上讲授思政课
2021年11月09日

2021年11月8日下午,副院长张志国以《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昂首奔腾——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为医院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线上思政课,这也是院领导进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讲座之第十五讲。

张院长以近期重大时事开篇,从昨天的辉煌与苦难、今天的发展与自信、面临的形势与危机、我与祖国共成长四个部分进行授课。

他在课上指出,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中华民族的屈辱史和血泪史,又是一部中华民族的抗争史和探索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全面了解国情,要全面的、辩证的、长远的看待我们自己。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政治定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今日的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张院长期望同学们要与祖国共成长,确立与国家发展一致的目标方向,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英雄院士精神等中国精神,保持乐观勤奋,实干为要、投入伟大学习和实践中,怀揣感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按照张院长的要求,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求学路上带着问题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优秀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