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临床试验中心 >> 机构办公室 >> 新闻中心
我院牵头的《中成药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临床应用指南》正式发布
稿源:   2021年11月09日

2021年10月9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中国中药协会负责实施的第二批《中成药治疗优势病种临床应用指南》标准化项目在北京发布,包括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心力衰竭、支气管哮喘等优势病种13部临床应用指南。

我院负责、临床试验中心胡思源主任牵头的《中成药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临床应用指南》于本批正式发布。该指南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辛德莉教授合作,协同全国四十余家单位的64位中、西医儿科专家共同完成。本项目的制定遵循“循证为主、共识为辅、经验为鉴”原则,在循证指南制定规范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中医药特色,在证据引导下,针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非感染期和感染期两阶段用药,给出了5条推荐,为综合医院西医专科医生、全科医生临床规范应用中成药提供了参考。

该指南促进了中成药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临床选药”向“循证用药”的跨越,对提升西医对中医药的认知,改善中成药不规范使用现状,促进中西医融合有积极意义。(试验中心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