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相聚云端,共话肿瘤——2021年天津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学术年会暨华北区域中医肿瘤诊疗联盟学术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04日

秋风红叶,初冬暖阳。由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天津市抗癌协会主办,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天津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学术年会暨华北区域中医肿瘤诊疗联盟学术大会”于2021年10月30日在线上召开,200余名专家相聚云端,共话肿瘤。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肿瘤科副主任李小江副教授携科室团队积极筹备并参会。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李庆和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教授,我国第一代中西医结合肿瘤专家、天津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专家李维廉教授,天津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富来,天津市抗癌学会副理事长、华北区域联盟主席贾英杰教授,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人民医院肿瘤诊治中心主任王华庆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线上出席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整合中、西医防治恶性肿瘤优势,促进中西医结合肿瘤的规范治疗,此次学术大会邀请了众多肿瘤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专题报告,共同就肿瘤领域的传承、应用、研究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大会开幕式上,李小江副教授、王华庆教授、郝继辉教授、李庆和教授依次致辞。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我院肿瘤科杨佩颖副主任医师主持开幕式。

大会最后,李维廉教授应邀发言并鼓励大家要坚定中医信念,李小江副教授进行大会总结。与会多位医务工作者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会,使大家领略了名家风范,开拓了眼界,学习到了前沿知识,本次学术大会的举办,传承了中医精华,发扬了中医肿瘤学术特色,整合了中、西医防治恶性肿瘤优势,有力推动了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发展,促进了中西医结合肿瘤的规范诊疗。(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王晓群)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