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21年前列腺癌中西医结合MDT高峰论坛暨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前列腺癌联盟学术年会召开
2021年11月04日

  2021年10月3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前列腺癌联盟主办,我院承办的“前列腺癌中西医结合MDT高峰论坛暨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前列腺癌联盟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200余名专家相聚云端,共话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临床诊疗过程复杂,其全程化管理涉及中医、西医等多个学科,需通过多学科进行综合诊疗。本次大会邀请前列腺癌领域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就前列腺癌循证医学研究、前列腺癌规范化诊疗、前列腺癌多学科协作模式、中西医结合治疗前列腺癌的优势等方面,展开全视角的学术分享与讨论。

  此次会议由天津市泌尿外科研究所徐勇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崔喆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刘谦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李凯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英杰教授等专家致辞。各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之后,我院孔凡铭教授主持了前列腺癌项目中期报告,张瑶教授以《针刺治疗前列腺癌尿失禁循证项目中期汇报》为题进行了精彩汇报,李文涛教授以《针刺穴位及手法培训》为题进行了精彩汇报,并对各医院在实施“针刺治疗前列腺癌尿失禁循证项目”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最后,我院李小江教授进行大会总结。

  本次大会整合了中、西医防治前列腺癌的优势,有力推动了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前列腺癌的发展,规范了中西医结合防治前列腺癌的诊疗。探索中西医结合防治前列腺癌的最佳模式道路上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王晓群)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