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中国中医科学院何丽云教授团队对“针灸治疗中风病的病例注册登记研究”项目进行示范稽查
2021年11月04日

  为切实提升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研课题质量,加快中心科研质量控制团队建设,日前,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何丽云教授团队来我院进行科研课题质量控制示范性稽查。中国中医科学院何丽云教授、李洪皎副研究员及稽查团队成员一行9人,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杜宇征教授、针灸研究所樊小农教授及中心科研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示范稽查在我院南、北院区同时进行。

  杜宇征教授首先对何丽云教授团队到来表示感谢,希望稽查团队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严抓项目质量,提高项目严谨性、科学性。同时也希望稽查团队把宝贵的经验留下来,今后双方开展更多的科研合作,力争打造一支自己的成熟的科研质控团队。随后,针灸中心科研骨干以“针灸治疗中风病的病例注册登记研究”项目为例,介绍了项目进展、质控过程及现阶段问题。稽查组分别对档案留存、过程管理、随访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审查,最后以线上会议形式连线南北院区稽查现场对课题情况做梳理总结并针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课题组表示将根据稽查报告梳理工作流程,确保实施过程质量。

  本次示范稽查的开展,推动了中心科研项目质量控制团队建设工作,促进科研项目管理向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发展。为今后提升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管理能力、获得真实可信研究数据、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奠定了一定的工作基础。(针灸临床部供稿 通讯员 罗笑琳)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