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急症党总支在南开大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
2021年11月01日

2021年10月28日下午,应南开大学邀请,急症党总支书记、急症部主任李桂伟教授带领支部成员郭梦圆主任医师,马伟金主管护师来到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为学院师生及南开大学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急救专题培训会”,向南开大学的师生介绍防疫及急救知识。

李桂伟书记首先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式,讲述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随后郭梦圆主任医师详细地讲解了现场急救的实施、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塞的急救以及简单的创伤救护,同时马伟金主管护师示范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在场参会的所有师生都积极踊跃亲身体验心肺复苏的操作,并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规范动作。

培训结束后,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一附院急症团队表示感谢。在场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更加清楚了急救的意义,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庄严,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今后如遇突发事件,自己都有信心挺身而出,帮助他人。

急症总支将“急救知识公益培训”活动作为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活动一直在坚持,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急症总支将继续把此项活动进行下去,走进更多的团体和单位,普及到更多的公众,为我国的医疗健康保障体系的完善做出更多的贡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急症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