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国家中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聚焦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建平教授做客我院2021年度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
2021年10月21日

  2021年10月18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第四期,本次论坛主题为“聚焦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作专题报告,毛静远院长主持论坛,全院各学科骨干、科研骨干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刘建平教授以《中医药临床研究的选题与常用研究设计》为题,分别从临床科研的范畴、临床科研问题构建、临床科研的思路与程序、临床科研的选题、临床研究设计的基本原则及常用临床研究设计六个方面展开讲授,为临床人员开展中医药临床研究提供了更多的前沿思路,对临床研究设计规范化起到了推动作用。讲座结束后,刘建平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在临床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毛静远院长对刘建平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全院各学科通过学习,更好地利用临床病例数据,开展高质量临床科研工作,不断提升临床疗效,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医院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在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作单位内开展同步直播,近3000人次参加了线上学习。

  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拓展了医院临床人员的科研选题思路,增加了临床人员对中医药临床科研方法学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科研处供稿)

毛静远院长讲话
刘建平教授讲座
论坛现场

附:主讲人简介

刘建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

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曾留学工作于英国利物浦大学

国际补充整合医学研究会 (ISCMR 2017-2019)主席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顾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西医结合学科评议组成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主编出版教材及专著10部

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40余篇,SCI收录222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