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开展2021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培训
2021年09月18日

2021年9月17日下午,在南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我院“2021年度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培训”,医务处处长郭从容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出席并讲话,指出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关系到能否提高感染治愈率、降低病人死亡率、缩短病程、降低费用及减少耐药菌发生,在临床治疗过程中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要求常态化管理、规范化要求、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由医务处、药学部联合组织,特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郑波教授对于《中国细菌耐药现状》进行系统分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俞云松教授分享抗菌药物管理。我院药学部副主任刘芳讲解院内抗菌药物使用情况分析,感染管理处杨箫讲解医院上半年感染性疾病致病菌构成分析。

医院临床医生、药师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培训,并在会后进行考核。医院将以此次考核成绩为依据,授予考核合格医生抗菌药物处方权,药师抗菌药物调剂权。(医务处、药学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