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科研处举办2021年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第六讲
2021年09月17日

  2021年9月16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第六讲。本次讲座以“文献检索与综述撰写”为主题,邀请图书馆马琳助理馆员和实验中心赵琳娜助理研究员作专题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院各学科共计240余人参加。

  马琳以《解锁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攻略》为题,从图书管理者的角度,首先展示了我院图书馆资源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并运用检索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常用检索词、检索策略。

  赵琳娜以《医学文献检索和综述撰写技巧分享》为题,从科研人员的角度,分享了常用的中/外文数据库文献检索方法、实验方法检索途径等,并讲述了综述的写作经验与阅读要素。

  本次讲座内容极具实用性,听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之后大家能利用好这些文献资源,围绕学科前沿热点,不断开阔视野,积累知识,提升科研素养。(科研处供稿)

马琳主讲

赵琳娜主讲

线上会议截图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