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天津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暨心身医学专委会学术年会召开
2021年09月14日

2021年9月12日,由我院心身科、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心身医学专委会、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委会联合主办的“焦虑障碍的识别与中西医治疗”天津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暨心身医学专委会学术年会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平台方式开展,近300名热衷于心身医学事业的同道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由心身科学科带头人沈莉主任主持,邀请了我院心身科学术带头人颜红主任、天津市安定医院孙达亮主任、天津市人民医院于敬杰主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程洪燕主任进行线上专题讲座,并特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罗兰兰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天津疗养院张岸琼主任做专题点评与讨论,专题讲座分别从心身医学、心理学、精神病学各个角度探讨了“抑郁焦虑伴发失眠的治疗策略”、“老年期抑郁障碍的治疗要点和难点”、“综合医院焦虑障碍识别与治疗”、“积极心理治疗在焦虑障碍中的应用”。

下午,会议主要围绕综合医院焦虑障碍诊疗相关知识培训展开,由我院沈莉主任、赵亮副主任医师、周祥主治医师、高雅主治医师分享了焦虑障碍的临床经验等相关内容。

此次会议为从事心身医学临床、科研、教学和培训的专家和同道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加强多学科协作、推动天津市心身医学事业的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