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学科动态
泌尿外科成功开展双镜联合治疗肾盏憩室结石
2021年09月06日

日前,我院泌尿外科赵明副主任医师,何振主治医师,尚延澎医师团队成功开展经皮肾镜(PCNL+输尿管软镜(RIRS)双镜联合治疗肾盏憩室结石手术。

患者女性,48岁,肾结石病史十余年。入院后检查考虑为肾盏憩室结石。肾盏憩室结石临床上相对少见,处理难度大。经过术前讨论及细致准备,决定采取斜仰卧位双镜联合的手术方案。一名术者操作输尿管软镜进入肾集合系统,B超辅助下寻找到憩室口并进入憩室。同时另一名术者进行肾穿刺,建立皮肾通道。两组人,两套显示系统,肾镜+软镜同时操作,交相呼应。术后患者恢复平稳,治疗效果满意,顺利出院。

肾盏憩室结石采取斜仰卧位经皮肾镜联合输尿管软镜取石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泌尿外科在复杂性尿路结石微创治疗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泌尿外科供稿 通讯员 乔鹏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