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副院长刘新桥为全体学生线上讲授思政课
2021年09月02日

2021年8月31日下午,副院长刘新桥以《学四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医生》为主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医院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线上思政课,这也是院领导进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讲座之第十四讲。

刘院长从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开拓进取、传承医者仁心践行使命担当三个部分进行授课。他在课上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抗疫斗争伟大实践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作为新时代党员需要“逆向而行、甘于献身”的英雄精神,需要“勇于担当、不计得失”的使命精神,需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需要“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的斗争精神。

刘院长期望同学们作为未来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这个光荣使命,时刻不忘”人民健康安于天”,医者仁心,践行医务人员美德。从政治素质、医德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身心素质几方面上提高自己,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医德情操、提高做医生的业务素质、注重个人素质修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医学探索的道路上孜孜不倦,慨然前行。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全力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立德修身,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自觉将个人奋斗目标纳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学处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