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学科动态
眼科成功为一名6岁患儿完成结膜撕裂伤缝合术
2021年08月30日

2021年8月26日上午,眼科主任梁凤鸣主任医师向往常一样在门诊对前来的患者进行诊疗。突然,一对夫妻带着1名6岁患儿前来求助。据患儿家长描述,患儿因被猫抓伤而致右眼红痛1天余,特地前来就诊。梁主任立马为患儿进行详细的检查,判断患儿为右眼的结膜撕裂伤,且伤口较大。梁主任马上向患儿家长告知,要立即进行手术缝合。在对患儿及其家属进行完正常流调之后,随即将患儿收治病房。

患儿入病房后,病房医师王莹莹与宋帅立马准备手术相关事宜,与手术室等相关科室进行沟通,安排手术。考虑到患儿年龄较小,配合相对较差,梁主任立马联系儿科王建平主任医师进行会诊,予患儿肌注苯巴比妥注射液,缓解患儿紧张焦虑情绪,为手术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中午12点40,梁主任结束完门诊后立即奔赴手术室,为患儿进行手术缝合。手术期间,患儿配合欠佳,梁主任和其他医师便安抚患儿情绪,终于,历时40分钟,在梁主任的精湛技艺下,手术顺利完成。

这是我院眼科第一次对小年龄患儿进行显微手术治疗。此次手术,经多部门协同配合,顺利完成,体现了我院科室间的团结合作,也体现了我院眼科逐渐走向成熟。(眼科供稿 通讯员 宋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