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廉洁提示
院纪委以“强化统方管理,筑牢廉洁防线”为主题开展廉政查房
2021年08月2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2021年8月25日上午,院纪委以“强化统方管理,筑牢廉洁防线”为主题开展廉政查房,医务处、医患关系办公室、医德医风办公室、设备物资处、信息中心、财务处、药学部等职能处室各级干部、主任、党组织书记及统方管理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纪委书记车京辉出席。

会前两周,院纪委召开了廉政查房预备会,要求各相关部门对统方管理相关工作开展自查,总结梳理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查找廉洁风险点,完善部门制度措施。纪委办公室以问卷调查形式,对各部门科室人员廉洁自律情况及廉洁风险防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廉政查房过程中,各处室负责人围绕落实上级和医院文件要求、存在的主要廉洁风险点以及完善制度措施等统方管理自查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同志根据各部门汇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工作建议。

最后,车京辉书记围绕统方管理对廉政查房情况进行总结,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统方管理主责部门、监督部门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第二,要规范完善统方管理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对敏感数据查询申请、备案等相关流程进行优化,实现规范、科学、高效;第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部门职责,深入查找统方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加大持续改进力度,形成闭环管理;第四,要不断严明纪律红线,提高廉洁行医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深化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加强医疗行业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诊疗环境,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车书记与医务处、设备物资处、财务处、药学部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纪委办公室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