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七十)】拆 “弹”行动--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成功救治1例左髂动脉巨大动脉瘤患者
稿源:   2021年08月26日

  巨大髂内动脉瘤临床十分少见,一旦破裂会有生命危险。日前,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救治1位左髂动脉巨大动脉瘤患者,成功拆除了藏在患者动脉血管上的“定时炸弹”。

  王大叔67岁了,因左下肢乏力1月余,曾于内蒙古某地医院就诊,诊断为左髂内动脉瘤,当地医院表示无法行手术。但患者高血压,瘤体巨大,一旦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慕名来我院就诊后,接诊的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王刚副主任带领的血管外科手术团队迅速明确病情,完善相关检查后,仔细设计手术方案后,为患者行左髂内动脉瘤栓塞及覆膜支架腔内隔绝术,尽管患者瘤体巨大,稍有不慎会发生致命性大出血,但手术团队凭借过硬技术完成此次手术。

  由于患者血管特殊,直径大、瘤体巨大,急需特殊尺寸的血管栓塞弹簧圈及覆膜支架,设备物资处东梅处长、刘丽萍老师紧急帮忙联系购买,保证了手术的顺利进行。

  因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少,术后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张敬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为患者精心护理,王大叔恢复顺利,对我院的血管外科手术疗效及护理水平赞不绝口,表示终于拆除了他们心中的“炸弹”。

  术前CTA

  术前造影

  术后造影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