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四批驻村工作队工作纪实(一)使命光荣 任务艰巨
稿源:   2021年08月19日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工作要求,在医院领导的高度关注下,我院第四批驻村工作队于2021年7月26日赴蓟州区侯家营镇于庄户村、西孔庄村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医院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与侯家营镇相关领导沟通交流今后工作开展与队员生活保障等问题,协调解决驻村工作队住宿、就餐等问题,为工作队员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为了做好帮扶工作,医院第一批、第二批驻侯家营镇三岔口村工作队、第三批驻静海区小河滩村工作队主动传授工作经验,帮助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迅速开展工作。

  工作队参加了蓟州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委组织的为期3天的培训班,并到部分先进村和产业项目实地观摩学习,了解各项要求,打开视野思路,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侯家营镇组织了镇一级的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各工作队工作与生活问题。8月4日正式入村后,工作队立即开展村情民意调查,对户数、人口、基本农田、党员信息、困难群体等进行了初步了解,并到田间地头进行考察,实地了解基本农田使用情况,为接下来顺利发放基本农田补助取得第一手资料。

  工作队队长霍凌轩实地考察基本农田情况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确保新学期通往学校的主要道路安全、畅通,驻村工作队参加于庄户村村委会组织的环境治理专项行动。经过逐一摸排,判定三号坑塘存在黑臭水体隐患,作为重点治理目标,首先将三号坑塘黑臭水体抽排到镇道路排水管网,再有序开展除草、清淤、加固等工作。

  工作队队员张伟给抽水口清淤

  四号坑塘为侯家营镇小学、中学附近主要道路,工作队与村支书、村委一起对四号坑塘周边道路加装防护网、提示牌,确保出行安全。

  工作队队员王政安装防护网

  同时,工作队发挥专业优势,将中医特色带到帮扶一线,为患病村民提供健康咨询,获得村民好评。

  工作队队员张伟给患病村民提供健康咨询

  工作队全体人员肩负着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重托和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帮扶工作第一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