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科研服务月”活动
2021年08月11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中心党支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面向入驻实验中心的各科室课题组成员,围绕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基础实验技术操作、学术热点解析等内容开展“科研服务月”活动。

秉承“安全是第一要务”的宗旨,实验中心首先举办疫情防控培训会,对各课题组学生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和医院的相关规定,同时协助课题组人员进行实验耗材和试剂的安全排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验中心各位老师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举办了以“实验室安全”、“危化品使用”、“实验平台仪器操作使用”、“常用实验技术原理与操作”、“热点技术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等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在保证实验安全增强实验操作技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各课题组人员的科研工作。

此外,为增强院内科研人员对新技术在当前科研中的应用了解,提高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活动集中邀请了“单细胞测序”、“空间转录组”、“生物质谱多组学”、“新型RNA碱基修饰m6A”等热点科研技术的工程师开展了一系列学术讲座,拓新了大家的学术视角。

本次“科研服务月”活动内容丰富,相信对我院各课题组人员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科研能力的提高有所帮助。实验中心将继续为广大院内科研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实验中心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