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动态
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成功举办天津市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重点课题项目暨国家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基地培训项目 --慢性创面上门诊疗服务技术培训班
稿源:   2021年08月09日

  2021年7月30日至7月31日,由天津市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质量控制中心、天津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承办的天津市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重点课题项目暨国家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基地培训项目--慢性创面上门诊疗服务技术培训班在我院举办。该培训项目设立了“理论教学—专家经验—实训教学”三个环节,招收了包括基层医师、护士、公卫三个专业的学员,涉及12个行政区1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3名学员,共授课20学时(理论学习16学时、实训教学4学时)。

  我院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医务处处长郭从容、天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袁鹏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外科刘现周副主任医师、天津海滨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金娜娜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天津市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质量控制中心重点课题项目负责人、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副主任、中医外科教研室副主任王刚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

  王刚主任致欢迎辞

  我院教学处杨晓琨副处长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学员表示感谢,特别感谢天津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天津市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天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冬莹主任的大力支持,同时祝贺本次培训班的开办,并表示本次培训项目是国家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基地培训项目,是重点课题项目。获批后医院、教学处、项目执行科室及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规划好项目课程及实训内容,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安排好学员的学习和培训日程,目标是能够提升我市家庭医生团队对于慢性创面修复的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广大患者慢性创面修复的需求,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杨晓琨副处长致辞

  我院医务处郭从容处长代表医院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及学员的参会。她介绍了我院疮疡病学科的发展和目前专科医联体建设的新进展。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慢病管理专家委员会的主委单位。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学科慢性创面修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做好分级诊疗是今后医疗体制改革的努力方向,去年成立了天津市中西医结合慢性创面修复专科医联体15家单位,为了加强慢性创面中西医结合的专科医联体建设,经过学会批准增加天津市中西医结合慢性创面修复专科医联体(第二批)18家单位,与此同时,慢性创面中西医结合规范化治疗培训班(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慢性创面上门诊疗服务技术培训班(天津市家医团队能力建设重点项目)开班,进一步提高慢性创面修复的诊疗水平及规范化培训能力,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

  郭从容处长致辞

  天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袁鹏主任代表天津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天津市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天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冬莹参加开幕式,他表示,刘冬莹院长对本次培训班的开办十分重视,对本次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项目执行科室、负责人的感谢!这次是重点课题项目转化为培训班的优秀典范,通过大家的学习及实训能够把慢性创面修复技能得到提高,培训班为基层单位慢性创面修复提供了从理论教学到专家经验,最后实训操练的模式,值得广泛推广。

  培训班学员经过认真学习,实训及考试,通过考核获得了培训证书。

  袁鹏主任致辞

  专科医联体授牌

  专家现场授课

  实训操作培训

  会场参会情况

  学员合影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