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针灸临床部七病区开展“医患共建心理防线”主题交流活动
2021年08月09日

  2021年7月15日上午,针灸临床部七病区以“医护患共建心理防线”为主题,在七病区示教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我国,脑卒中已成为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中国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脑卒中的康复往往需要长期过程,部分病人日常生活不自理,需要家属的细心照料。因此,患者极易产生“悲观失望”、“自暴自弃”等消极情绪。为营造有利于患者疾病康复的家庭疗养环境,家属对患者的日常护理和心里疏导显得尤为重要。针灸七病区根据这一临床常见问题,组织了这次别开生面的医患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在七病区医护的精心安排和指导下进行,邀请家属代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疏导患者消极情绪、鼓励患者与疾病作斗争的方法以及防治卒中并发症的护理经验。针灸七病区病友及家属积极参与、主动分享,并认真听取其他患者家属的经验分享,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在护理患者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病区主任戴晓矞主任医师、牛红月主任医师、李春梅主任医师分别就此次交流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同时指导患者及家属如何做好日常护理以预防卒中并发症的发生,以及如何消除患者的“被抛弃感”,“孤独感”和“恐惧感”,同时提倡患者自我心理调节,早日回归社会生活。

  当前, 慢性病已经成为我国城乡居民健康的最大威胁,慢性病的家庭管理对疾病的康复至关重要。针灸七病区本着全心全意为患者办实事的宗旨,发扬踏实为民的精神,不断精进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针灸临床部供稿 通讯员 罗笑琳)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