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动态
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中医人工智能(AI)项目讨论会在我院举行
2021年07月30日

  2021年7月27日,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中医人工智能(AI)项目讨论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包括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李玉明副院长、高血压科杨宁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科陆峰主任,北京精准高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立祥、首席技术官刘中原,亿家集团副总裁王乐羊、总裁助理崔耀、互联网医院商务运营总监李路明,浙江省智慧医疗创新中心研发总监许振影,北京峰云视觉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肖峰,我院心血管科毛静远院长、王贤良主任以及部分科室骨干成员。 

  会议伊始,李玉明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初步商议CDQI中医AI项目建设方向,增强西医医生及基层医生针对高血压患者的中医辨证能力。陆峰主任提出该项目的开展及推进可借鉴山东章丘社区高血压管理经验,坚持四诊合参,由点及面,逐步提高项目适用性。谭立祥董事长表示将集中力量支持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促进项目发展。其他参会人员也针对项目设计及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毛静远院长进行总结发言,指出该项目具有重大实践意义,将促进基层中医技术的推广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播,项目应着眼于西医医生及基层医生的实际需求,规范、简化中医辨证流程,搭建中医AI诊断智能系统,满足基层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及健康需求。 

  本次CDQI中医AI项目讨论会具有重要意义,也产生了较好的效果,有利于推广中医药技术在基层心血管疾病管理中的实际应用,促进中医药的传播与发展。(心血管科供稿 通讯员 毕颖斐)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