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我院赴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中医养生学专业建设学习调研
2021年07月27日

为更好适应国家战略与行业发展需求,顺应“健康中国”发展潮流,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中医养生学专业,培养具有“理论研究、临床诊疗、教学创新、技术推广、健康管理、产品研发”复合能力的中医养生应用型人才。2021年7月20日上午,由我院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带队,推拿科副主任董桦、李华南等一行7人前往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专业建设调研。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吴云川教授、中医养生学教研室主任李开平主任及相关骨干教师对我院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调研座谈会上,吴云川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医养生学专业的建设历程、专业特色及发展前景。李开平主任就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实习基地的选择、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以及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推拿科副主任董桦、李华南分别就专业管理运行机制、养生专业课程设置及师资、实习基地及就业等方面的一些疑问,与吴云川院长、李开平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杨晓琨副处长对吴云川副院长、李开平主任以及中医养生学教研室各位骨干教师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深深的感谢。她表示,本次交流与学习机会难得,南京中医药大学是我国第一批获批中医养生学专业的院校,办学实力雄厚、办学成果丰硕,在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上起着示范引领作用,对我院中医养生学专业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座谈会后,吴云川副院长等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院的中医养生学专业实验实训中心。

2020年在专业负责人王金贵副院长主持下,由我院牵头申报的中医养生学专业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复,该专业集合我院临床、科研资源,依托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学优势搭建中医养生学专业本科生培养平台。此次学习交流研讨为我院中医养生学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推进复合型中医养生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医院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内容,制定符合我院自身发展特色的中医养生专业建设方案。(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