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肝胆科 >> 学科动态
多学科护航,筑牢健康防线
2021年07月08日

近日,一名突发高热腹痛伴双下肢麻木疼痛患者来院就诊,经鉴诊排除新冠肺炎后收入肝胆科治疗。经查体及化验影像检查,考虑为“急性胆囊炎”,抗炎对症支持治疗后,患者胆囊炎症状明显改善,腹痛症状消失,但仍间断发热伴无法忍受的双下肢麻木疼痛,患者坐卧难安,相关影像及感染指标检查后不能明确诊断,考虑患者既往存在自身免疫性肝病病史。目前感染性疾病、免疫性疾病及骨科相关的软组织疾病均不能除外。

为此,2021年7月7日下午,肝胆科在医务处的大力协助下,组织风湿免疫科、骨伤科、感染疾病科、急症部等相关科室进行了多学科联合会诊,各科专家在认真听取病例汇报后,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对病例进行了详细剖析,并给出了独到而有建设性诊疗意见。

此次多学科会诊,为临床诊疗提供思路,筑牢了患者的健康防线,同时提高了科室年轻医师鉴别诊断的能力。患者及家属对肝胆科及我院的医疗水平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意识表达了极大地认可和感激。(肝胆科供稿 通讯员 刘向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