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举办2021年抗肿瘤药物规范化管理与合理应用培训会
2021年06月23日

2021年6月22日下午,医务处、药学部组织开展了我院2021年抗肿瘤药物规范化管理与合理应用培训会。本次培训采用现场讲座、线上同步视频的方式进行,培训由医务处郭从容处长主持。

王金贵副院长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国肿瘤发病率持续升高,抗肿瘤类药物的使用量激增,不乏出现抗肿瘤类药物滥用的情况,国家高度重视抗肿瘤药物管理,卫健委下发了各种管理文件及合理用药指导原则等,今后关于抗肿瘤药物的培训要持续进行,在管理中发现问题。

药学部副主任刘芳详细为大家解读了《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办法》(试行),及我院的抗肿瘤药物相关的管理规定。肿瘤科孔凡铭副主任为大家带来了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进展。药学部杨萍药师带领大家梳理了我院的抗肿瘤药物及合理用药的要点。全院使用抗肿瘤药物的相关科室人员及学生参加,并在培训后完成考核。

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我院抗肿瘤药物的临床应用,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医务处 药学部供稿)

王金贵副院长讲话

医务处处长郭从容主持培训

药学部副主任刘芳进行文件解读

肿瘤科副主任孔凡铭讲解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进展

药学部主管药师杨萍讲解抗肿瘤药物的合理使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