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召开《针灸临床实践与发展若干战略问题研究》项目研讨会
2021年06月23日

为充分发挥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站位和高度、服务国家针灸发展的战略需求,2021年6月21日上午,中心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郭义教授一行5人,在我院南院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针灸临床实践与发展若干战略问题研究》项目研讨会,中心主任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副院长王金贵、科研处处长陈冰、科研处副处长杨常泉、针灸临床部病区主任及中心骨干40余人参会。中心执行副主任、针灸临床部部长杜宇征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杜宇征教授致欢迎辞,并对郭义院长一直以来对一附院针灸学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郭义院长简要介绍了《针灸临床实践与发展若干战略问题研究》项目的基本情况。徐枝芳副研究员具体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研究目标及研究内容。

石学敏院士在听取项目简介后肯定了该项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提到在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中医药发展正面临着最好的机遇,回顾学科发展历史,我们已经将学科建设成针灸临床应用的摇篮,但基础研究仍存在许多不足,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加强方法学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加强国内国际间交流合作。

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双方就项目的具体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王金贵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建议此类项目研讨会能够常态化,并希望针灸学科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切实做好中心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中心在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供稿 通讯员 罗笑琳 沈燕)

会前石学敏院士与我院领导亲切交谈

石学敏院士聆听项目简介

研讨会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