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核心课程《中医儿科学》 课程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1日

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核心课程《中医儿科学》课程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21年5月30日在天津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艳军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金贵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阚湘苓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冯健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副教授及《中医儿科学》课程联盟理事会成员等30余位专家学者。

《中医儿科学》课程联盟理事会由来自全国30所大学的《中医儿科学》课程负责人、专家组成。我院儿科主任李新民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熊磊教授任理事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龙华医院院长肖臻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临床学系主任王俊宏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儿科主任许尤佳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健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教授任副理事长。我院儿科韩耀巍博士任秘书长。

30日上午,李新民教授主持了成立大会。会议首先由张艳军教授、王金贵教授分别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及第一附属医院致辞。其后,翟双庆教授代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中医儿科学》课程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核心课程联盟成立的背景、目的与过程,结合《中医儿科学》课程特点,提出了转变教育观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四个回归”、推动课程建设等建议要求。熊磊理事长代表理事会表示将在中医教指委指导下落实各项任务,并提出了联盟工作计划。

第一次工作会议由熊磊教授主持。王俊宏教授、赵霞教授、李新民教授分别就“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教学改革”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由李新民理事长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儿科供稿 通讯员 武锃)

翟双庆教授讲话

熊磊教授讲话

张艳军教授致辞

王金贵教授致辞

会场照片

李新民教授做专题报告

王俊宏教授做专题报告

赵霞教授做专题报告

会议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