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暨第四十二期“醒脑开窍”针刺法学习班召开
2021年05月24日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暨第四十二期“醒脑开窍”针刺法学习班于2021年5月18日~22日在天津锦龙国际酒店召开,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五天,招收了本地及部分外地学员。专家为学员授课并进行现场针刺演示和互动提问,学员踊跃参与,争相发言。

石学敏院士讲课
武连仲教授讲课
卞金玲教授讲课
李军教授讲课
杜宇征教授讲课
赵红主任医师讲课
戴晓矞主任医师讲课
赵晓峰教授讲课
王敏主任医师讲课
李桂平副教授讲课
赵琦副主任医师讲课
卞金玲教授现场演示
杜宇征教授现场演示
赵晓峰教授现场演示
赵琦副主任医师现场演示

吴帮启副主任医师答疑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带领国家级名中医、针灸学科专家以及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医师团队,为各级医疗单位学员精心讲解“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病规范化诊疗方案,有利于提高基层卫生机构诊治中风病的业务水平。

中医针灸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石学敏院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针刺治疗中风及其相关并发症适宜技术,“醒脑开窍”针刺法学习班的举办对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灸临床部 通讯员 杨沙)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