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人才培养
我院护理部董丽主任获评天津市“十大护理领军人物”
2021年05月21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护士队伍建设,逐步构建我市结构合理、定位清晰、方向明确的护理人才储备梯队,按照天津市“十三五”护理工作整体部署,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启动了“十百千”护理人才评选工作,在国家和天津市护理专家的支持下,在天津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参与下,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了天津市“十大护理领军人物”。我院护理部主任董丽获此殊荣。

  董丽,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委员、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十三五”中医护理重点专科负责人,主持或参与各类护理科研课题15项,主持或参与研发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取得天津市科技成果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及综述20余篇,参编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作为硕士生导师、教授,培养硕士研究生10人。2020年9月,带领护理团队获批中华护理学会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京外教学建设基地,跻身中医护理临床教学“国家队”。担任天津市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期间,积极开展中医护理专科建设推动工作,为区域中医临床护理规范化、标准化、中医适宜技术的开展与创新积极工作。

  作为天津市“十大护理领军人物”,董丽主任将持续为传承弘扬中医护理文化,培养中医护理优秀人才,打造高水平的中医护理专业队伍,推动中医护理临床、教学、科研向纵深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