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天津市第六届神经科专业委员会换届会暨2021学术年会在我院召开
2021年05月20日

2021年4月17日,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承办、我院协办的“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届神经科专业委员换届大会暨2021年学术交流年会”在我院南院区召开,本次会议是神经科专委会的换届工作会议,也是天津市中、西医神经科学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盛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于春泉、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主任熊智、我院副院长刘新桥、我院韩景献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换届会议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马薇主持,选举产生专业委员会委员68人,青年委员22人,韩景献教授聘为神经科专业委员会的学术顾问,张玉莲教授当选为神经科专业委员会的名誉主委,我院综合康复科于涛主任医师当选主任委员,天津市环湖医院安中平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张哲成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赵鹏主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常斌鸽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冠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

新一届主任委员于涛结合天津市中西医结合神经科发展情况,就科室管理、人才培育、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整体发展规划,致力于推动全市神经科的学科建设,从而实现神经科治理的精准化、规范化,推动专业健康高水平发展。

随后举行2021年天津市神经科学术交流会议,学术会议深入探讨了天津市神经科中、西医诊断治疗技术理念,探索中西医融合模式,争取在天津神经科中西医碰撞出新的火花,共同提升神经科中西医诊疗服务能力。神经内科赵鹏主任、神经内科张哲成主任、脑病外科王冠主任、神经外科常斌鸽主任、综合康复科于涛主任分别进行学术讲座,就帕金森病、肌萎缩侧索硬化(ALS)、脑疝、颅内动脉闭塞、脑卒中等神经科重点疑难病种方面,详细分享了最新诊断标准、治疗规范、技术指标和临床经验。

本次学术交流盛会针对天津市神经科重点疑难疾病的中医、西医、内科、外科等方面全方位的阐述诊断和治疗,中、西医在天津市神经科的学术交流,深入探讨中西医在神经科的契合点,共同促进天津市神经科疾病在中西医结合诊疗方面更上一层楼。(综合康复科供稿 通讯员 朱晶晶)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