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药学第二党支部走进天易园小学
2021年05月10日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4月30日,药学第二党支部受天津西青区天易园小学的邀请参加该校体育艺术节,药学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刘芳以及授课的党员老师们参与活动。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扩大中医药广泛的受众群体,让小学生们体验中医药、信任中医药,在他们心中播撒下热爱中医药文化的种子。药学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于2019年起每周四到天易园小学的社团课开展中药讲堂,老师们根据少年儿童的接受能力以及中药相关知识体系,拟定了中药讲堂大纲,以不同用药部位的代表药物为切入点进行相关内容的详细介绍,并通过对中药饮片的实物观察以及中药香囊制作等实验课的动手实践,使学生们加深对中药的理解和记忆,培养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丰富对中医药文化的初体验,广泛收到师生们的好评。

与该校往届运动会不同,今年特别增加中药社团方阵,由授课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学生们展示自己学到的中药材和功效,并和老师们一起喊出口号,方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了中药方队的精神风貌。药师们还现场展示了中药饮片调剂、传统包包、临方炮制(捣药)、中药炮制(切制)、中药蜜丸制作等传统技艺。(药学部供稿 通讯员 张博庸)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