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寻找红色地标】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记科研教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发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号召。科研教学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要求,以“寻找红色地标”为主题,以支部书记讲党课为落脚点,开展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党日活动。

  2021年4月26日,科研教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外人士参观天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感悟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中,天津进步学生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到农村去,开展义务教育”的号召,深入到王兰庄等村落,建立了义务小学、夜校、识字班等,开展抗日救亡义务教育运动。1936年9月津郊最早的党支部——王兰庄村党支部成立,进一步推动了津郊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

  2021年4月28日,科研教学党支部书记陈冰开展学党史党课宣讲。陈冰书记强调,一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高科研教学党支部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要通过学党史,忆党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始终把服务全院师生放在业务工作最高位置;三是鼓励年轻党员要提炼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把业务工作与国家、医院建设发展趋势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科研教学党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