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生殖中心开展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2021年04月27日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不仅影响着学生个人发展,也影响着家庭的稳定甚至国家的建设与发展。生殖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对在读研究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并组织专题心理讲座,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3月19日起,生殖中心对在读研究生进行心理状况调查摸底。截至到4月下旬,完成了对30余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心理状况的调查,并组织了有针对性的座谈。此次调查摸底邀请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投射分析师资质的心理老师协助完成。调查采用绘画投射的方式,即被测试者在A4纸上绕过设定的防御作画,从而将人的潜意识状态投射到纸面上,分析师根据绘画的内容、笔触、线条等对被测试者当下的心理状态进行分析。同学们均踊跃参与,心理老师对学生们完成的绘画作品进行了详尽分析和解读。通过此项简单而充满趣味的小测试,生殖中心及时了解了学生当下的心理状态,并对个别存在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及时的关注与心理疏导,共同寻找情绪产生的原因及疏解办法。

  4月22日下午,生殖中心举办题为《做好情绪管理 在团队中更好的成长》为主题的专题心理讲座。邀请天津心理卫生协会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心理研究所专家组成员、心理卫生培训中心专业讲师、绘画治疗师、催眠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常乔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活动中,常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提升幸福感、如何进行情绪管理、自我暗示以及怎样调节工作、学习中的压力等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同学们表示受益颇多。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从群众需求出发,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生殖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学会释放压力、感受快乐,收获一个充实快乐的研究生生活。(生殖中心供稿 通讯员 窦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