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21-04-26《津云》天津中医一附院走进基层开展肿瘤防治宣传 点亮抗癌之路
2021年04月27日

在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开展了以“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蓝丝带守护人民法官”、“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健康咨询及宣教活动”等系列活动,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助力肿瘤防治事业发展。

医疗专家走进河北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健康中国健康家——蓝丝带守护人民法官”为主题的前列腺癌科普活动,免费为近百名人民法官进行前列腺癌标记物筛查、淋巴细胞亚群及细胞周期分析的检测。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南院区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健康咨询及宣教党日活动。贾英杰教授所带领的肿瘤科专家团队,面对面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咨询,并发放科普宣传材料,活动场面热烈,深受患者喜爱。

此外,医务工作者还走进富力颐安·天津长者照护之家,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天津养老项目首席健康管理专家贾英杰表示,老年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到来,癌症发病率也逐渐攀升,并强调癌症是慢性病,癌症不可怕,防癌重于治癌。专家团队通过生动形象的科普讲座,为老年朋友们普及肿瘤危险因素,介绍癌前病变,传递防癌知识,增强健康意识。此次系列公益活动有力促进了恶性肿瘤的防治工作,为实现“健康中国”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dtlandingsuper?nid=dt_4050027867476710847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